泰国旅游业者看好中老铁路 入境游新选择

0

泰国中华日报8月31日报道 泰国旅游业者一致看好已经开通运营的中老铁路线,虽然泰老段尚未实现互联互通,但丝毫不影响中国游客利用该铁路通道赴泰旅游,成为继水路和空路外又以新选择。

泰国人抢搭中老铁路游老挝

泰国旅游行业协会总干事阿蒂认为,中老铁路开通并投入商业运营将改变中老泰旅游格局,尤其是发掘中国西南省份旅游市场方面将扮演关键的桥梁作用。疫情爆发前,中国游客通过中老陆路口岸自驾车前往老挝度假旅游,部分游客还跨境到泰国北部清迈进行短暂的停留。

但今后中国游客赴泰旅游将可以直接搭乘中老铁路快车途径老挝后进入泰国。如果中国解除防疫限制并恢复口岸通关常态化,那不久的将来,中老铁路线年服务乘客人数将超过300万人次,而其中一半会是中国游客。泰国能吸引多少客源将取决于通关便利条件。

比如目前,搭乘中老铁路前往老挝历史名城琅勃拉邦旅游的主要还是泰国人,如果按每天1.5万人计算,那其中1.1万人都是泰国人。由于疫情及防疫政策影响,老挝旅游还依赖泰国,就像泰南旅游还需要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支持一样。

但必须承认的是目前要想借助中老铁路在老挝国内旅游还面临一些挑战,比如,你需要有更多的提前准备时间。无论是老挝,还是泰国,都期盼中国方面能尽快解除严苛的防疫政策,这对于中老泰旅游复苏都具有重大意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