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绿色捷运59铢提案与消协设想差距较大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日报道 泰国首都曼谷腹心区绿色捷运仍有待寻求各方都接受的中间价。曼谷市政府提出的方案为全程单次票价59铢,而消协则希望不超过44铢。BTS作为运营方正在向曼谷市政府追讨百亿铢拖欠款。

由于绿色捷运延长线自开通运营以来就一直处于免费搭乘的状态,作为曼谷市政所属的法人实体曼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与BTS方面就该延长线签署了超长代理运营合同。这使得BTS获得免费客流量补充外,还获得由曼谷市政府支付的巨额代理运营费。

差察赢得曼谷市长历史性胜选后优先启动了针对曼谷资产管理公司与BTS方面的绿色捷运续签合同讨论,而最新研究得出的BTS运营的绿色捷运线的全程单线票价为59铢,并开始对延长线收取每人每次15铢的进站费。但该决议还需要最终获得曼谷市议会的投票表决通过后方可推实施。

目前曼谷市政府与BTS方面商讨的关键内容之一就是,希望BTS方面能够取消重复进站费部分,大约是每人每次16铢。如果后者拒绝让步,那曼谷市政府将会利用财政预算进行补贴。而曼谷市政府研究的捷运票价方案单程最高为59铢,其中延长线部分收费票价区间为14-44铢。

据悉,曼谷市累计拖欠BTS方面的捷运运营相关费用大约合计400亿铢,其中运营及保养费用200亿铢,另外电车系统设备及动车组采购安装费用200亿铢。而本月7日将由中央行政法院裁定的有关BTS和曼谷市政府拖欠款官司涉及金额约120亿铢。

但泰国消费者理事会则对59铢定价仍存在分歧,因为该协会希望单程最高票价不应该超过44铢,虽然消协支持曼谷市政府对延长线收取15铢的进站费。但各方在达成定价共识方面仍有较大差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