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中学生恐被加密货币投资热「套死」 TDRI敦促制定应对方案

0

外府中学生恐被加密货币投资热「套死」

TDRI敦促制定应对方案 担心错失教育和深造机会

泰国中华日报9月11日报道 泰国国家发展学院(TDRI)警告,外府中学生恐被加密数字货币投资暴富梦「套死」,敦促政府监管部门尽快研究制定解决方案,否则他们将错失继续教育和未来深造机会。

根据TDRI全面发展研究部主任颂猜博士披露的最新一份调研结果显示,泰国外府中学生参与加密数字货币投资数字非常惊人。不仅参与的人数至多,其投注金额高也高的惊人,少则几万、十几万铢,多则甚至将房产地契作抵押。

他认为,政府监管部门必须尽快出手,制定有效的应对方案。由于全球数字货币遭遇滑铁卢,包括比特币等主要数字货币均出现大幅下滑,使得数字币投资者损失惨重。他透露,中学生数字币交易损失少则几万铢,或几十万铢,最严重的甚至要拿房产地契作抵押。

虽然父母为儿孙储蓄了用于支持其未来上大学深造的教育预算,但由于近年来数字币交易一夜暴富热潮使得大多缺乏家长监督并且缺乏足够投资风险意识的他们陷入了其中,甚至被活活「套死」。他认为,政府监管部门至少应该要求交易平台提供投资风险警示和知识讲解,另外,还应该进行严格的实名制审核,而不是假用家长和爷爷奶奶身份证进行注册。

而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改革委员会今年第二季度发布的经济报告就对加密货币投资风险提出了警告,认为由于年轻人对数字产品投资热情可能会引发难以估计的投资风险。另外,报告还指出,泰国人投资数字货币产品追求高额回报,但同时又缺乏相关知识,甚至有四分之一完全靠感觉进行交易操作,而中学生投资数字币更多是满足个人虚荣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