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TS将通过法律渠道向曼谷市施加财务压力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1日报道 预计曼谷大众捷运集团(BTS)将会继续通过法律诉讼方式向曼谷市政府施压,而此前最高行政法院裁定后者向前者支付百亿铢拖欠款仅仅只是双方价值千亿铢续约谈判破裂后的最新行动。

泰国最高行政法院本月7日作出判决,要求曼谷市政府直属法人实体曼谷资产公司向曼谷大众捷运集团即BTS集团支付价值约120亿铢的拖欠款,并要求必须在收到判决后180天内支付相关款项。

该笔欠款发生自2017年至2021年,于目前由BTS运营的绿色捷运线有关,分别是一期延长线和二期延长线,其中一期拖欠款合计为23.48亿铢,二期则高达94.06亿铢。两项合计拖欠金额为117.54亿铢。

而这仅仅只是曼谷市政府捷运线千亿债务中的很小的一部分。因为,为了让城市捷运实现整体统一管理,政府将两条延长线的投资建设债务全部转由曼谷市承担,但当时讨论的一套方案就是,BTS方面愿意承担千亿债务,但前提是将即将合同到期的绿色捷运线延期30年,这是曼谷市客流量最高也是最赚钱的捷运主线。

但从目前了解的情况看,因为续约谈判在新市长差察领导下陷入停滞,BTS方面可能通过走法律诉讼的途径向曼谷市政府不断施压,试图加快续约谈判。虽然各方都知道与BTS签订续延合同能让利益发挥最大化,但由于票价定价方面存在较大分歧还有利润分成等。

总之,BTS将会对曼谷市政府实施冲追猛打,不断向其施加财务压力。但曼谷市方面也已经表态,如有必要将会考虑将整个捷运运营权交还给交通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