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洞机场恐下月底停运 黄雀称成本高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4日报道 今年3月正式启用的也拉府勿洞机场将因为没有航司执飞而将在下月底暂停服务。泰国黄雀航空方面表示,曼谷至勿洞往返7000铢票价成为寻求多方合作最大的阻碍。

勿洞机场于今年3月启用

虽然勿洞机场在今年初刚开始投入商业运营后得到各方赞誉,认为将成为拉动泰南旅游经济的新通道,但最新消息称,由于执飞的司航黄雀航空无法承担巨额的运营成本亏损,宣布将从2022年10月31日暂停执飞该航线。这也意味着勿洞机场将因为没有飞机而暂停服务。

由于机票成本价格过高,导致旅行社方面也表示难以开发旅游线路来维持司航的正常运营。因为黄雀航空方面给出的曼谷至勿洞往返机票为7000铢,而旅游社方面最多能承担的是5000铢,多方无法找到解决这2千铢差价的有效方案。暂停服务应该是最好的结果。

另外,出国游市场回暖也是黄雀航空决定暂停勿洞机场航线服务转而集中开发乘客量更高的国际航线的原因之一。对于大部分泰国人来说,同样花1万多铢团队游费用到勿洞旅游还不如前往国外旅游。

据悉,勿洞县目前酒店客房总数约4000间,登记注册和未登记注册各一半,而开通直飞航线以来入住率在70%左右,但如果停飞势必会给当地旅游服务业造成一定的影响。而最近的合艾机场,其曼谷直飞票价则低得多,大约在人均1000铢。

机场启用后勿洞酒店入住率增至7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