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担心汛期蔬菜和建材大涨价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4日报道 泰国商业部启动汛期大众消费品控价措施。连续多日强降雨和多地爆发洪涝灾害引发公众对蔬菜和建材价格飙涨的担心,农合社部官员重申,今年汛情总体可控,绝不会重现11年前特大洪灾。

商部严控汛期蔬菜涨价

泰国农合社部长差霖猜周二前往大城府视察当地防汛工作时强调,就目前掌握的情况,2011年特大洪灾绝不会在今年重演。但要求湄南河流经的11个府做好汛期预防准备。援引自曼谷市长差察的话说,今年全市防汛难度主要在兰实区和巴威。

针对汛期蔬菜和建材价格将迎来大幅上涨的担心,泰国商业部内贸厅官员表示,已经启动物价调控措施,严禁商家借机提价,并重申违者将面临最严厉的处罚。比如,恶意哄抬物价罚款14万铢,或最长7年监禁;如不明码标价则处罚1万铢罚款。

虽然多地遭遇洪涝灾害影响,但从目前尚未收到蔬菜产区遭遇严重受损的报告。对此,官员相信蔬菜价格将保持总体平稳。而批发市场实地调研并未发现价格异常波动的情况。

另外,为了支持发展有机稻米种植,内阁批准了一笔17.47亿铢的预算案。该计划将惠及全泰58个府的5818组合作社的共计13万农户受益。而目前有机稻种植面积达到1209911泰亩,每户按4000铢/泰亩补贴,每户限15泰亩。其中T1类按每泰亩2000铢补贴,T2类为3000铢,T3类为4000铢。

差霖猜大城视察水情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