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2022年泰国替代蛋白质市场可望增5.1%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16日报道 2022年泰国替代蛋白质市场面临多重挑战,国内通货膨胀升高造成生活费用上升和购买力疲弱,加上传统蛋白质食品价格和分销渠道多样化的竞争,使替代蛋白质新产品在增加销量和扩大新客户基础,尤其是中低收入消费者群体方面受挫。

除此之外,开泰研究中心认为,进入市场时间还不长的泰国替代蛋白质市场还将面临以下因素带来的重要挑战: 1. 激烈的市场竞争将会给小规模业者造成比大型参与者更大的冲击。预计后续替代蛋白质市场成长仍由后者为主导。2. 生产成本攀升的风险,因为主要原料大豆依赖进口,但开发替代原料将迎来契机。

若不考虑总体经济状况以及随通货膨胀而加速上升的生活费用和生产成本的影响,2022年泰国替代蛋白质市场可望同比增7%。而考虑到消费者购买力疲弱和通胀加速等挑战因素,那涨幅5.1%,总值约合41亿铢。但仍低于传统蛋白质食品增幅达8.8%,价格和购物渠道优势明显。

然而替代蛋白质产品具有满足注重健康和环境的消费者需求的潜力。尽管2022年泰国替代蛋白质市场值仅占超过7,160亿泰铢的蛋白质食品市场总值的0.6%,但未来增长空间巨大。对年轻品牌而言开拓出口市场可避开国内竞争。

比如,植物基替代蛋白质今年头5个月就涨幅13.5%,主要出口市场为美国、中国、日本和东盟;而昆虫类替代蛋白质出口同比增25%,潜在市场在欧盟主要有德国、荷兰和比利时。而主打绿色环保和差异化可提高出海成功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