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将第三阶段糖税调整延至明年3月底

0

内阁批准将糖税税率调整延后6个月执行

政府公报周一发布第11版最低日薪调整公告 均涨5%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泰国财政部透露,内阁已同意将第三阶段含糖税税率调整方案向后延迟6个月执行,此举旨在减轻人民生活成本负担。泰国政府公报网站于昨日发布了2022年日薪调整公告,共9档,平均涨幅5%,最高为每天354铢。

泰国财长阿空表示,今日内阁例会上讨论并批准了将第三阶段含糖税调整时间表推迟执行的议案,从原定的2022年10月1日推后到2023年3月31日。此次决定一方面是减轻人民生活成本负担,另一方面也让饮料企业有更多的应对时间。

税务厅自2017年起开始对饮料产品课征含糖税,通过鼓励企业研发低糖配方还改善人民的健康状况。泰国人的每天饮食搭配中会被摄入大量的糖份,咖啡、奶茶、甜品、甚至吃面食时还有糖作为配料。

而含糖税税率梯级调整中,第一阶段为2017年9月16日至2019年9月30日;第二阶段为2019年10月1日至2021年9月30日,而第三阶段为2021年10月1日至2023年9月30日。如果加上此前延期1年执行,那第三阶段糖税税率将累计推后1年零6个月。

对于商家来说,如果政府上调税率,那最终受影响的还是广大消费者。因此,延迟调整有助于缓解由此带来的成本增加的影响。世卫组织对课征含糖税有明确的健康指南,并强调控制到摄糖量能够帮助人民过上更健康的生活,并助力国家可持续发展。

泰国政府公报网站上于2022年9月19日发布了有关最低日薪调整第11份公告,涉及的日薪调整共计9档,平均涨幅为5%,最高为每天354铢,而最低为每天328铢,而该公告于2022年10月1日起正式生效。

其中第一档普吉、春武里和罗3府与第二档曼谷、暖武里、佛统、北榄、巴吞塔尼等6府仅差1铢,最低日薪在350铢线以上;第三至五档归属于340铢线,差额为5铢;另外第六至八档属于330铢线,差额为6铢。至于泰南三府一直处于泰国薪资最低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