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解除新冠病「危机」 入境游收入不及预期

0

多方因素影响下泰国入境游表现恐低于预期

政府公报解除新冠病「危机」6大司航推折价机票活动

泰国中华日报9月21日报道 泰国政府公报网站公示,解除2019新冠病为高危传染病,并于2022年10月1日生效,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塔表示,将于疫管中心讨论新的入境游执行规则,强调今年游客目标仍为1000万人次,但旅游收入恐低于目标,大约在1.08万亿铢。6大航空推出50万个国内线折价票。

多方预测认为,泰国今年入境游表现低于预期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长披塔就卫生部于周二在政府公报网站上发布解除2019年新冠病为高危险流行病的公告后,入境游政策和规则是否会响应调整的问题表示,将会与疫管中心讨论具体执行方案,而目前无法给出更多的信息。

并对近期热议的旅游年度总收入将无法达到预期目标的话题做出了回应,并指出,预计旅游总收入会在1.08万亿铢,比原目标1.28万亿铢少了约2000亿铢,但会落实1000万国际游客目标。近日受到美联储将大幅加息影响,泰铢汇率创出过去15年新低,跌破37铢关口,观察者认为,如果要实现旅游创收目标,余下时间里每月入境游人数必须翻倍至少在200万人次。

泰国病毒学家荣医师就近期泰国确诊感染新冠病例持续降低的趋势表示,预计目前全泰60-70%国民至少有1次新冠感染病历。并表示会继续收集整理新冠病患数据,推进关于新冠病相关方面的课题研究。

按照政府公报网站关于新冠病的最新公告,卫生部签发宣布从2022年10月1日起,新冠病不再为高危传染病,仅列为需监测的传染病。此前疾控部门透露,未来新冠疫苗接种将主要针对608高风险群体,至于确诊病患治疗则允许药店销售抗疫药。

而旅游部门披露的数据,自2022年1月1日至9月17日入境游客人数约合543万人次,预计旅游旺季每月至少会有150万游客赴泰旅游。如果国际游客总人数达到千万人次,那将会带来4300-4400亿铢的收入。如加上国内游6700亿铢就大约在1.08万亿铢。

为了刺激年末旅游出行热,泰国旅游局联合6家航空公司推出了国内游特价优惠活动,合计提供50万张折价机票。而在线预定酒店平台披露的数据显示,泰国旅游热正强势复苏,甚至有赶超疫情前的趋势。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