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农群体创业潮助力农机车需求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0日报道 泰国农用机车市场仍有较大成长潜力,尤其是越来越多非农群体返乡创业成为新趋势后。泰国久保田农机车维持2022年销售不低于630亿铢目标,虽然俄乌战争提振了木薯和甘蔗需求,但担心拉尼娜现象带来的风险影响。

过去2-3年中农产品持续涨价以及疫情大流行引发大量城市失业者返乡潮,这给疫后农村市场带来了更多的活力。尤其是此前在外地打工者对开展新农耕作业展现出了巨大的热情和兴趣,价值电商和物流行业的快速发展,让他们成功交易农产品有了更大的信心。

而久保田披露的2021年销售数据证明这种趋势的到来,其35%的客户为从未从事过农业耕种的新手,另外还有75%的老客户则购买新型多功能农用车,应对劳动力不足外,进一步提高生产力。此外,还有政府的政策扶持,比如大集体农业计划,就鼓励农民购买农具车。

至于2022年下半年农用车市场趋势而言,业内仍有顾虑,尽管俄乌战争引发的全球农产品供需失衡问题短期仍无法解决,但恶劣的天气仍是最大的风险因素。为了限制大米出口保障国内需求,印度政府课征20%的关税。 就泰国而言,拉尼娜现象值得关注。

目前在泰国价值700-800亿铢的农用车市场,久保田市占率高达80%。去年公司获得690亿铢的销售收入,涨幅30%,预计今年为630亿铢,其中国内贡献60%,另外30%来自出口。还有为了迎合电动车消费市场需求,该公司正计划研发电动农用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