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部在泰取景国外影视组获政府返金2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1日报道 泰国政府欢迎并鼓励国外影视组在泰取景拍摄,而今日内阁例会上就同意拨款2亿多铢,为计划于今年内上映的六部国外电影提供经济奖励。据悉,6部电影摄制组在泰拍摄期间花费了仅12亿铢,参与的泰国人员近1.2万人。

泰国旅游和体育部向内阁提出了一项有关经济奖励国外影视组来泰拍摄取景的预算案,并获得了内阁的批准,决定从2022年中央预算中划拨2.21铢向此前来取景拍摄的6家国外影视制作组提供经济奖励。

据悉,上述电影的前期取景工作早上2021年底前就完成,按计划将在今年内上映。其中4部来自美国好莱坞、1部来自法国,另外1部来自新加坡。其中在泰期间影视组总支出约合11.9384亿铢,参与的泰国影视人员近1.2万人,并为泰国带来约23.84亿铢的经济收益。

由于政府每年安排的影视取景拍摄奖励预算大约是1.6亿铢,算上已经被用掉的1.5亿多铢,加上第四季度需要支付的近800万铢,仅剩余不到500万铢,因此,需要从中央预算中划拨自项目启动以来吸引了43部电影摄制组来泰取景,并产生了85.6亿铢的经济效应。其中22部电影获得返现经济奖励,共计5.4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