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局随美联储加息0.75%引发投资者对商银关注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2日报道 随着美联储宣布加息0.75%后,也使得其政策利率提高至3.00-3.5%区间,虽然其结果符合市场预期,但目前投资者已将注意力集中在香港商业银行的后续行动上。

由于香港与美元直接挂钩的原因,在美联储宣布加息0.75%后,香港金管局也于今日宣布将政策利率上调0.75%至3.5%水平。这也是香港中央银行第5次加息。

据彭博新闻社报告,目前投资者正关注的是金管局加息后港内商业银行接下来会采取何种行动。如果各大商银宣布上调贷款利率,那将是自2018年以来的首次调整。

因为,即便是在此前金管局多次上调利率也都没有改变汇丰、渣打等主要商银维持贷款利率稳定的态度,因为担心任何改变现状都会导致经济出现下行风险。尤其是在全球经济总体陷入停滞的大环境下,港府方面还两次下调了经济增长预期。

至于泰国央行是否会启动年内的第二次加息,就此前泰国各大机构的预测看,相信在巨大通胀压力影响下,央行不会犹豫而推进加息步伐,以缓解国内不断扩大的通货膨胀压力以及泰铢贬值压力,而兑美元的中间价已经跌破37铢。至于泰国商银则最可能调整的是贷款利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