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库:2022年泰国护理院行业总值127 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3日报道 尽管生活费用高涨和新冠肺炎疫情不确定性对购买力造成压力,但泰国护理院行业仍将实现增长,预计2022年泰国护理院行业市场总值将达127亿泰铢,年涨幅3.5%。月均服务费3万铢。长期签证,前来泰国就医的外籍病人数量趋向增加。

泰国护理水平获得国内外认可

护理院已成为生活无法自理或无法完全自理、家中无人照料或处于康复/理疗阶段的老年人/病人可选择的服务之一。选择使用该服务的客户是有充足购买力的群体,月均服务费至少3万泰铢及以上。

开泰研究中心预计,2022年泰国护理院行业市场总值将达 127 亿泰铢,年同比增长3.5%,主要来自服务价格随经营成本水涨船高。其中需要长期护理(3个月以上)且具有中高购买力的本地病人和老年人群体约合13万人。

目前泰国的护理院数量超过2,000家,其中 95%以上属于小型企业。各家护理院的服务包括入院护理和上门护理,提供按时计日和包月服务。大部分护理院集中在曼谷和周边地区,如暖武里、北榄和大城,以及能接待外国病人的旅游城市,如清迈、普吉和素叻他尼。而值得关注的二线地区,如喃奔、北榄坡、乌汶、乌隆等府,或投资于获得政府促投政策覆盖的地区。

由于泰国取消入境限制并向购买力高的外籍人士提供长期签证,前来泰国就医的外籍病人数量趋向增加,外籍潜在客户数量也将随之增加。因此,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在新老参与者的激烈竞争中,护理院企业应以循序渐进的方式扩展业务,其长期成功关键因素在于护理人员的可靠性和专业性、交通便利的区位以及合理的服务费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