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宠物食品出口表现出势不可挡的增长势头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3日报道 2022年泰国木薯出口量将傲视东盟各国,得益于国内外诸多利好因素影响,仅木薯条出口就不低于700万吨,薯农协会向政府需求10亿铢防病虫害预算支持。泰国宠物食品出口表现出势不可挡的增长势头,使得出口额超过大众消费型金枪鱼出口。

按照泰国薯农协会估计,得益于天气、降雨、管理及病虫害预防等诸多利好因素帮助,使得今年泰国木薯总产量有望达到3580万吨,一举成为东盟木薯生产第一大国。加之国外需求巨大,全球食品危机和俄乌冲突拉动,预计今年仅木薯条出口总量将不低于700万吨。

当然增产也是刺激泰国木薯出口的关键因素之一,预计今年每泰亩单产从3.408吨增至3.446吨,提高1.12%。而截止2022年9月19日,木薯条已累计出口600万吨,另外木薯粉约400万吨。为了更好的扶持木薯出口产业发展,薯农协会正向政府寻求10亿铢的财政拨款。

但谈到泰国出口,就不得不提到疫情期间保持稳步增长的宠物食品出口,从目前官方统计的数据看,其出口额已经超过大众消费型金枪鱼罐头。而宠物食品协会则大胆预测,按照目前的增长趋势,预计全年出口额将突破1000亿铢大关。

泰国是世界最大金枪鱼罐头出口国。2021年泰国食品出口总值超过1.1万多亿铢,而2022年出口总额有望增至1.2万亿铢。届时泰国食品出口世界排名也将从去年的第13位爬升,具体上升几位还有看接下来的表现。

以去年为例,宠物食品出口额约合778.05亿铢,大众消费型金枪鱼罐头的出口额为561.88亿铢,其中仅今年前7个月宠物食品出口额就超过了金枪鱼达到576.5亿铢,同比涨幅35%。而金枪鱼出口411.23亿铢,涨幅30%。

而全球宠物食品主要出口国分别是,德国、美国、法国、泰国和荷兰。其中全球总市值约为830.22亿美元,预计5年后将增至1050.96亿美元,年涨幅4.8%。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