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电价正助推泰国太阳能发电业务增长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5日报道 “投资屋顶太阳能发电装置正成为企业降低电费成本、落实减碳计划推进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最新行动。”泰国发展替代能源和能源保护局表示,已经简化流程满足企业申请激增需要。

泰国能源部替代能源发展局数据称,电价上涨正在加速企业加装太阳能发电装置,以降低电价成本上涨给企业盈利带来的影响。此举除了落实政府减碳计划外,还可以落实可持续发展目标。

按照新的Ft电价标准,每月用电量低于300度可获得每度92.04士丁的优惠;如果用电介于301-500度则15-75%梯级上调。泰国电力超过半数来自天然气发电,循环发电比例仍较低,但随着人们对环保意识的提升,以及投资装置成本降低,越来越多的家庭和企业流行加装太阳能发电装置来减轻用电成本支出。

报告称,目前每月受理的申请多达150份,为了更好的满足需求增加,有关部门已经做出调整,简化了审批流程,将时间从60天减至30天。按照规定发电量200千瓦时需要申请许可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