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酒企加大非酒饮类业务营收贡献比例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29日报道 泰国酒业集团将加大非酒饮类业务营收贡献比例,重点投资低糖和无糖类健康饮品,与此同时还将投资配送和创新领域迎合消费者对快消需求变化,预计投资金额在50-80亿铢。

泰国酒饮迎来配送升级满足消费者对快消体验的需要

虽然疫情风险逐渐消散,旅游业也回归常态,餐饮行业也恢复正常经营,这使得酒类饮品销售迎来了持续增长。以泰国酒业集团2021年10月至2022年6月前9个月营收表现为例,总营收同比增8.2%,约合2070亿铢,净利润同比增6.7%,约合391.10亿铢。

但营收改善背后也伴随着诸多的挑战,比如,通货膨胀推高的生产成本,国际冲突带来的不确定性,还有就是消费者行为改变。这就使得以酒饮为主要营收的泰国酒业集团来说,不得不迅速做出调整,以顺应消费者需求变化,投资并不断扩大非酒精类饮品的营收贡献。

据泰国酒业集团执行总裁塔功表示,按照公司今明两年的计划将会在配送网络和创新领域进行大量投资,资金规模在50-80亿铢。以饮品类为例,会重点关注于低糖或无糖等健康饮品,并希望透过这些投资为集团未来带来可观的收益。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