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部官员:年通胀有望在6%目标区间

0

泰国中华日报9月30日报道 泰国通货膨胀正在向下回调。商务部官员认为,自8月份触顶7.86%后接下来的时间里将会回归到此前预估的5.5-6.5%的浮动区间。但同时也强调,仍需关注能源价格走势和各地水灾影响情况。而旅游和出口仍是驱动经济增长的两大支柱。

泰国商业部商贸政策战略办公室官员表示,诸多迹象显示,泰国通货膨胀率将迎来回调的趋势,尽管国际能源价格和水灾灾情还是影响通胀的关键因素,但相信2022年全年通货膨胀将会在目标区间内,中位数为6%。其中今年的月通货膨胀峰值为8月份的7.86%。

虽然观察者认为,泰国央行本周加息0.25%对抑制国内通胀毫无作用,泰铢兑美元汇率不但没有升值反而大幅贬值,甚至有学者表示如果泰铢跌破40铢也不会感到意外,因为泰国央行释放出的态度就是优先保经济增长,通胀则是稳步调控。

商业部官员就汇率波动对通货膨胀影响给出了3种假设,如果泰铢汇率维持在36铢,那对接下里的9-12月通胀的影响大约是0.25%;如果在37铢,则影响大约是0.28%;但如果是38铢则影响在0.31%。

至于驱动泰国经济增长的两大支柱,一个是出口,另一个是旅游。泰铢贬值对这两项都有助力作用。但长此以往可能会消耗大量的国家外汇储备,今年累计已减少近400亿美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