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300亿铢现磨咖啡市场迎来新一轮激战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日报道 泰国价值300亿铢的现磨咖啡市场将迎来新一轮的激战。各大连锁咖啡品牌自本月初纷纷宣布提价5铢后,抢占黄金地段开设新店成了各品牌关注的焦点。

泰国现磨咖啡连锁品牌市场竞争激烈

对于现磨咖啡已深入泰国人生活日常的当下,提价并不会放缓咖啡爱好者付款购买的热情。据悉,目前已经提价5铢的就有Amazon、Inthanin、D’ORO等,就连泰国知名便利店出售的亲民款现磨咖啡All咖啡也都宣布展架5铢。当然也有PunThai这样维持原价销售的代表。

如果仅看涨价幅度看的确很高,但预计这对于现磨咖啡簇拥者来说,每杯50-60铢的咖啡对他们的影响应该不大。换句话说,此次连锁咖啡大范围提价不会给市场造成太大的影响。而商家涨价的理由无外乎原料涨价,比如咖啡豆、牛奶以及包装等涨幅8-10%。但政府刚刚从本月开始上调的日薪涨幅也才5%。

但也有观察者担心,此次调价可能会影响小部分消费者。因为经济低迷带来的购买力不足以及加息后商银纷纷上调了贷款利率,这使得接下来大型企业会陆续启动涨价,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身上。而这对定价在每杯35-40铢的平价现磨咖啡来说,可能会是利好。

就目前的趋势看,抢占黄金地段开新店成了各大咖啡品牌关注的焦点,希望通过人流量为门店揽到更多的顾客。因为部分消费者可能会减少每日消费咖啡的杯数,毕竟高通胀率的影响放在那里。

以泰国能源企业旗下咖啡连锁品牌开新店为例,Amazon咖啡为例,将在现有的3500间门店基础上再新开400-500间店;Inthanin咖啡则计划未来3年门店数增至1200间;而PunThai咖啡则计划在2023年将门店数增至1500间。另外,正大集团也在利用零售网络优势,采取多品牌战略扩大在现磨咖啡市场的份额。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