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有望用3年跻身全球最大宠物食品出口国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日报道 泰国有望在未来3年跻身全球最大宠物食品出口国。官方披露的数据称,截至今年前7个月出口近50万吨,总金额累超500亿铢,暂位列第三位。

泰国为第三大宠物食品出口国

泰国宠物饲料贸易商公会主席差宁透露称,按照泰国宠物食品出口市场的表现看,预计最快能在3年内跻身全球最大的宠物食品出口国,而目前泰国暂列第三位。

以2021年为例,泰国向全球出口的宠物食品总吨数在720795吨,价值653.91亿铢,同比增长27%。而今年前7个月,泰国出口的宠物食品总吨数已经达到494418吨,价值500.86亿铢,涨幅43%。其中4大出口市场包括了,美国33%,日本13%,意大利8%和马来西亚7%。

但如果按区域划分,亚洲地区仍是泰国宠物食品出口最大的市场,占比42%。除了上面提到的日本和马来西亚外,还有菲律宾、台湾、印尼、印度和中国。而今年泰铢兑美元中间价创出了16年来新低,已跌破38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