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9月份通货膨胀同比上升6.4%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5日报道 泰国9月份录得的通货膨胀同比上升6.4%,但泰国商业部官员认为,增速正呈现放缓趋势,同样下降的还有核心通胀率,已从8月份升幅3.15%降至9月份的3.12%。

官员表示,影响通货膨胀的关键因素仍集中在能源和食品类,但压力相比之前有缓和的迹象。尤其是国际油价总体趋降的情况下,核心通胀和常规通胀都会有明显的回调。比如8月份是核心通胀升幅还有3.15%,但9月份后将降到了3.12%。

就目前的趋势看,商业部有信心将通货膨胀稳定在6%左右。虽然9月份国内油价环比下降,但与去年相比仍偏高。另外像电费、燃气费、交通出行成本、日用品、教育等项目支出也比去年高。以食品类物价为例,同比上涨了1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