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交通部展示2023年投资预算超3千亿铢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6日报道 泰国交通部公布2023年投资预算方案,总投资金额3100亿铢,除了按计划推进大基建项目投资以增加全泰高速公路里程数外,还见加速推进地方机场扩建和促进边贸经济发展。

在萨沙炎部长近日展示2023年交通部投资预算安排时强调,将继续推进大基建项目投资进展,预计总投资金额在3114.8356亿铢,其中大部分来自政府年度财政预算,约合2015.1096亿铢,占比64.96%,另外贷款投资部分约合440.8701亿铢,占比14.15%。

其他投资预算则包括了来自交通部各部门自有收入自筹的424.3325亿铢(占比13.62%),来自泰国未来基金的85.9826亿铢投资(占比2.76%)以及PPP联合投资的57.0171亿铢(占比1.83%)。

其中2023财年在建设开发项目就包括了,M6(挽巴音-呵叻)城际高速公路、M82(挽艾-北碧)城际高速公路、M82(挽坤天-班飘)、M-Flow拉玛3大道高速公路。

另外新启动的项目就有,清莱和那空帕侬两个边境府新建两个国际物流转运中心,还有像M5、M9、M7高速以及多个港口项目和地方机场项目也都在计划范畴。当然中泰铁路等轨道投资项目也将会获得提速,落实国家高速公路和铁路网建设目标。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