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前8个月珠宝首饰出口同比增69%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6日报道 泰国前8个月珠宝首饰出口同比增长69%,如剔除黄金因素仍有35%的涨幅。商业部要求国家珠宝首饰发展研究院启动「南行」活动,扶持泰南业者更好的利用旅游旺季拉动业绩。

泰国商业部助理部长诗倪表示,在国家珠宝首饰发展研究院北上帮扶项目取得超预期成功后,将继续推进南下相关活动,希望通过帮扶活动助力当地珠宝首饰业者更好的发挥其技艺,同时产品也更符合消费者需求。

尤其是政府解除防疫限制后南部旅游市场快速升温,这对于珠宝首饰行业也具有很好的拉动作用。泰国是全球知名的珠宝首饰生产基地之一,疫情前曾是国家财政重要的收入来源之一。

官员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1-8月泰国珠宝首饰出口额约合108.7729亿美元,涨幅69.26%。如剔除黄金因素也有50.7735亿美元,涨幅35.52%。虽然疫情期间珠宝首饰在内的各行业遇到冰点,但目前正展示出活力。

泰国珠宝首饰主要出口市场包括了美国、欧盟、印度、香港、日本和东盟国家。旅游业稳步复苏是拉动珠宝首饰出口的关键因素,当然泰铢贬值疲软也是重要原因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