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电汽车普及时点尚早 丰田看准氢能汽车蓝海

0

纯电汽车普及时点尚早 氢能汽车是蓝海

长城发布泰国插电混动版新车H6 PHEV 售价169.9万铢

泰国中华日报10月9日报道 纯电动汽车时代虽已开启,但仍未到全面普及的时点。作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品牌商丰田汽车总裁丰田章男在美国拉斯维加斯讲话更是释放出了这种强烈的信号,2023年汽车车禁售令难以实现。长城汽车正式发布泰国首款插电混动版新车哈弗H6 PHEV,定价169.9万铢。

丰田看好氢能汽车前景,强于纯电蓝海

全球新能源汽车变革大潮已成定局,但纯电汽车时代可能没有预期的那么早到来。除了从全球最大汽车品牌商丰田汽车相比美国通用汽车和德国大众汽车等豪强的抢位战中所表现出的漫不经心的姿态,其总裁丰田章男最新公开讲话无疑是表明了丰田不急于全面量产纯电汽车的的原因。

但需要指出的是这并不影响其未来9年投资70亿美元全面推动纯电汽车的战略目标。在丰田看来,在完成买入纯电时代之前还需要经历一个不长不短的由插电混动汽车为主流的新能源汽车变革过渡期。而丰田汽车还是氢能汽车的重要推动者之一。

以丰田汽车现有的产品线足以曼谷未来3-5年全球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的购买需求,继续践行「哪里有路,哪里就有丰田车」的愿景。总之,公司已经承诺落实2050年大幅减少碳排放倡议。比如Prius自97年上市以来全球总销量超2000万台,有效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多达1.6亿吨,这相当于550万纯电汽车的减碳量。

目前的纯电汽车仍不能成为完全环保的新能源车,因为充电的电力仍来自煤炭和天然气发电厂供应。以日本国内为例,如全面启用纯电汽车,那日本政府可能需要投资3.6-9.5万亿铢。还有就是电动汽车关键部件电池组所需的原料短缺问题会加剧,像锂、钴和镍等稀矿。

相比纯电动汽车这块红海,丰田更看好氢能源汽车这片蓝海。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两款氢能汽车分别是丰田的Mirai和现代的Nexo。而丰田将继续发力氢能源汽车研发,提供更小更高效的氢能燃料箱。

中国长城汽车继续向泰国市场投放新能源汽车,而最新一款是哈弗H6 PHEV插电混动版车型,目前官方售价为169.9万铢,电池续航最大里程为201公里。而燃油和纯电驱动下拥有8种驾驶模式可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