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额三千亿铢中泰铁路二期有望提速

0

交通部拟向内阁提两铁路投资议案

总投资三千亿铢中泰铁路二期在列 东北经济迎利好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1日报道 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二期工程—呵叻至廊开段有望加速。泰发改委称,总投资额3300亿铢的铁路投资项目将很快进入内阁讨论,而备受关注的中泰铁路在列。

泰发改委秘书长得努察表示,在最近一次由副总理兼能源部长素帕塔纳蓬主持的国家运输和服务管理系统发展理事会上就两个关键的大基建项目投资进展情况作出了更新,称目前已经具备进入内阁立项的就有两个,总投资金额超过3300亿铢。

其中一个是全长356公里的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二期呵叻至廊开段,预计投资总金额高达3000亿铢。另一个则是全长167公里的孔敬至廊开复线铁路项目,总投资金额约290亿铢。中老铁路已于去年底通车运营,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和交长萨沙炎更是在近日前往老挝亲自体验了一趟。

虽然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全长200多公里的曼谷至呵叻段正在加紧建设中,但由于诸多因素使得项目进展并没有预期那么高效。而如果能加快二期项目进展这对于泰国对华出口贸易将是巨大的帮助。

此外,交通部还启动了建造泰老跨河铁路大桥的议案,目前项目投资方案仍在讨论中,不排除中老泰三国合建,预计很快会有结论。他强调,中泰铁路具有重要战略意义,越早建成对泰国东北部经济的拉动至关重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