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自助餐饮市场仍有巨大成长空间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4日报道 “泰国人吃自助餐的热情从未减退过。哪怕是在健康饮食和素食主义流行的当下,几乎很难有人拒绝吃自助餐”。更何况近年来泰国自助餐选择范围趋于国际多元化,除了泰式外,还有韩式、日式、中式和混合式。

援引自Hungry Hub披露的数据,过去1年中至少有上千万泰国人搜索“自助餐”关键词。虽然泰国人的饮食文化很容易受到外来因素的影响,但吃自助餐的激动和幸福感是其他饮食概念所不能取代的。

而谷歌搜索也证明了泰国人对吃自助餐的喜爱之情。疫情封锁期间相关关键词搜索激增了430%。由此可见,自助餐已经牢牢占据了泰国人饮食记忆的重要位置。无论何时何地,他们都难以抗拒想要吃自助餐。

至于最受欢迎的自助餐类型,第一是混合式或多国自助,占23.7%;第二是韩式烧烤自助,占20.2%;最后是火锅自助,占15.4%。而广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的海底捞火锅也已经登陆泰国,目前也在尚泰商场内开设了多家门店。

但需要注意的是消费者对就餐环境多元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在提供安静祥和的室内空间外,还应该搭配空旷的露天场所,同时服务员的服务态度热情与否也至关重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