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交易活跃!金额突破千亿元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4日报道 数字人民币(e-CNY)交易结算再创新高,人民银行称,截至今年8月31日累计交易金额超过一千亿元。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透露,将落实2023年通货膨胀回归目标区间的努力,即1-3%之间。

据中国人民银行官方微信发布的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文章,指出,截至2022年8月31日,15个省(市)的数字人民币(e-CNY)试点地区累计交易笔数为3.6亿笔,总金额1000.4亿元,约合139亿美元。而支持数字人民币的商户门店数量超过560万个。

在数字货币推广使用方面,中国走在了世界前面。从2021年底最开始的试点规模876亿元到目前的1000.4亿元仅用大约1年时间。而数字人民币在批发零售、餐饮文旅、教育医疗
公共服务等领域已形成一大批涵盖线上线下、可复制的应用模式。

另外在抗议、低碳出行和促进消费等主题活动期间还开展了近30次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活动。接下来数字人民币服务还将下沉到乡村振兴和数字乡村建设上。

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官员透露称,央行将会与财政部保持密切合作稳步推进通货膨胀向目标区间回调的工作,虽然今年全泰通胀率会高达6%左右,但相信明年内可拉回到1-3%的区间。并强调,泰国通胀压力更多来自外部,不同于美国主要来自内部。因此,在加息问题上采用的是循序渐进的方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