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价值300亿铢蔗糖产业陷入僵局

0

泰国价值300亿铢蔗糖产业陷入僵局

资方和蔗农在5%甘蔗渣收益分成上难达共识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6日报道 泰国价值300亿铢蔗糖产业陷入僵局,资方和蔗农双方在5%的甘蔗渣收益分成分歧上无法达成共识。资方认为,收购甘蔗时已经向蔗农支付了合理的价格,但后者对此不认同。

泰国三糖公会认为,如果以2022/23年度榨季1亿吨甘蔗收购量为基数,按每吨可榨出270-300公斤蔗糖,每吨300铢算,甘蔗产业年总产值约合300亿铢。而30年前蔗糖法案,资方和蔗农收益分成为70:30,将甘蔗渣列为废料,并由资方处理。

但现在甘蔗渣已经成为生物发电厂重要的燃料来源,变废为宝后,蔗农也希望获得收益分成。这也是导致双方陷入僵局的原因。而目前争论的焦点,就是蔗农提出的甘蔗渣5%收益并未获得资方的认同。57家榨糖厂无人支持蔗农的分成提案。但蔗农也坚持不让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