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新版车贷上限23% 首付料到20%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6日报道 泰国新版车贷调整方案正式颁布,新车最高10%,二手15%,摩托车不超过13%。业内人士认为,上限条款将会使首付比例提高至20%。另外,交通安全条例要求驾驶期间禁用手机,接听电话需使用车载无线辅助设备或无线耳机。

泰国政府公报网站于周五发布了有关车贷调整执行方案的通知,要求车贷租赁经营者按新规执行,比如,新车贷款年息不超过10%,二手车最高15%,如果是摩托车则不超过13%。但从业内人士获悉,此举对行业影响有限。

虽然此前租赁业者希望将车贷上限定在32-33%,但最后达成的上限额为23%。预计,新规将会导致车贷服务商上调首付款比例,如果申请人无抵押,首付比例将比调整前高出10%,但最低上浮5%。

以一台售价4-5万铢的摩托车为例,首付款预计会在1-1.5万铢,具体看顾客的信用情况。据悉,目前80%购车者在使用车贷按月付款,全额付款的只有20%。而交通安全新规则严禁驾驶期间使用手机,接听电话则必须使用车载无线助听设备或使用无线耳机,违反者将面临严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