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泰维持今年增2.9%和明年增3.2%展望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6日报道 随着全球通货膨胀居高不下和美联储等主要央行激进加息,美国和欧洲等全球主要经济体陷入经济衰退的风险上升,给刚刚开始复苏的泰国经济蒙上阴影。开泰研究中心预计,泰国今年GDP涨幅2.9%,明年3.2-4.2%。

开泰研究中心副总经理娜塔蓬·迪叻西里坤预期,今年底至明年初,美国经济将再次陷入技术性衰退,同时欧洲经济也将出现国内生产总值(GDP)季环比连续两个季度萎缩的情况。这将导致出口对泰国经济复苏的拉动作用减弱。

此外,全球通货膨胀尚未显著放缓,主要源于旷日持久的国际地缘政治问题压力。因此,在今年剩余时间一直到2023年,泰国经济复苏必须主要依靠旅游业的拉动。

开泰研究中心将今年入境游客数量预测从先前的720万人次上修为975万人次,并将2023年入境游客数量预测值将上修至1,300万-2,000万人次,该数值仍明显低于新冠疫情危机前的4,000万人次。

同时,开泰研究中心仍维持2022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率2.9%的预测不变。尽管2023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可望提速至3.2-4.2%,但仍存在诸多需跟踪的风险因素,包括通货膨胀、央行加息步伐以及多个贸易伙伴经济放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