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工业园管理局定明年工业园租售目标为2500莱

0
泰国工业园管理局(IEAT)局长威利斯。

泰国工业园管理局(IEAT)局长威利斯表示,国外直接投资(FDI)开始不断进入泰国,特别是在正式开放国家后不断进入东部经济发展特区(EEC),此外还收到9月1日起实施的长期居留签证(LTR visa)政策开放的支持,预计将有更多投资进入地区。

由于后疫情时代全球经济复苏的支持,IEAT将2023年的工业园区销售/租金定在2500莱,同时全球投资地的转移趋势也让世界对东盟地区的兴趣更加浓厚。

东盟地区的FDI投资统计数据趋势有所增长,但需要承认的是当与区域其他国家相比,特别是越南等国家,可能会在多个方面处于劣势,如最低薪资、税收措施与好处、适龄劳工人数。

“IEAT认为,对于劳动业密集行业来说高投资额只是短期泡沫,从长期来看,可能无法满足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需求,这就是IEAT根据政府政策将目标定在环境保护和BCG经济的原因。”

目前,外国投资者对于进入IETA工业园区投资十分感兴趣,其中包括日本、中国大陆、韩国、中国台湾、中国香港、印度、欧洲、美国及沙特等国家/地区,并且大多数都是电动汽车(EV)、电子科技以及半导体行业。

IEAT正在研究在2个区域建立BCG工业园区的可能性,即罗勇府占地1482莱的EEC地区以及喃奔府占地653莱的工业区,初步计划正处于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委员会的考虑当中,此后将在2023年1-2月期间向内阁提案审批。

至于2022年一直以来的工作进展,IETA根据政府政策开发了重要项目,其中包括乌塔堡工业港开发项目第三阶段。第一阶段的最新建设进展为30.33%,第二阶段的沿海港口开发项目(A区域)及仓库或相关业务(C区域),在该区域有Market Sounding,可为邀请公告前的文件改进提供便利。最近已经在11月8日发布了第二次邀请公告,私营部门将在2023年6月份提交申请文件。

面积1384莱的智能工业园区的建设进展为38.65%,预计将在2024年投入运营。

至于劳教工业园,已经有人提案在两个惩教所建立工业园区了,第一个是占地面积4131莱的 SIVACHAI有限公司,目前项目正处于调整用地规划阶段,第二个是IMPACT GREEN UTILITIES HOLDING有限公司,目前已经提交了在东北部地区建立工业园区的申请。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