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39届泰国国际车展完美谢幕

0

总成交量和成交额均超目标 新贵比亚迪销量亮眼打入榜单前三

【本报12月13日讯】 2022年第39届泰国国际车展完美谢幕,总成交额超500亿铢,汽车和摩托车总成交量突破4万辆,新能源汽车新贵比亚迪上演短道超车进入销量前十。特斯拉泰国官方平台两天内收到5千辆预购订单,预计明年一季度交付至多2000辆。

援引自泰国车博会主办方消息称,历时13天的第39届车博会可谓是完美收官,无论是成交量还是金额均超预期完成目标。其中现场预定签约销量合计为42759辆,高出目标近5千辆,分别为汽车组36679辆和摩托车组6080台。

至于车展销量版最亮眼的无疑是刚刚进军泰国新能源汽车不久的新贵比亚迪(BYD)成功上演了短道超车,以2714辆位列第三位,紧随日系双雄丰田6064辆和本田的3252辆。而第四和五分别是五十铃2648辆和日产2478辆。

另外,豪车销量方面,奔驰以1597辆领衔,宝马1234辆居后,沃尔沃、保时捷和雷克萨斯分别交出330辆、309辆和257辆的数据。

而摩托车组销量,Lambretta以1839台高居榜首,其次是雅马哈1408台、EM516台,本田445台和皇家恩菲尔德403台。

至于本次车展的成交金额方面,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总成交金额510亿铢,如果按均价计算,汽车组约为134.9万铢,摩托车组位25.3万铢。在前十榜单中,日系车占据上风,但也有3家中资车入围,EV电动汽车表现抢眼。名爵MG签约量为2443辆,长城GWM为1995辆。

此外,特斯拉泰国发布官方售价后迅速吸引了泰国消费者关注,官方平台预售2天超定5千辆,但预计明年至多交付2千辆。泰国税务局正考虑吸引特斯拉加入政府购车补贴计划,在泰国寻找代工生产可能是最可行方案。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