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呼吁政府推迟电价上调 料下半年成本降

0

【本报12月13日讯】 泰国工商银联合会希望政府推迟下季度Ft电价上调的时间表,无论是企业还是家庭尚需要时间从新冠疫情影响中恢复元气,并给出4条理由。

泰国工业院主席耿盖透露,在上周末工商银联合会上与会代表就电价上调带来的影响作出了评估,认为当前形势下,政府不应该急于改变电价平衡,并建议将时间向后推移。

至于原因归纳大致为四点,第一是第四季度Ft电价已经上调了68.66士丁,使得目前的每度电费涨到了4.72铢。如再涨点价将进入5铢时代;

第二是发电成本有望在明年下半年迎来回调,因此可以再等等,而不必涨了又降;第三是国家发电局1200亿铢赤字应该有政府协调解决;第四是加剧电力过剩压力,因为电价高,经济低迷可能会降低用电量减少。

但泰国能源事务局披露的数据显示,全国燃油消费量同比增加,官员称经济改善是燃油消费增加的有力证明。预计明年还将增加。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