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宠物食品市场高速增长为泰带来契机

0

【本报12月14日讯】 泰国商业部建议宠物食品生产企业拓展中国市场,强调未来成长潜力巨大,仅疫情爆发期间行业产值就爆增7倍,并且份额主要被外资品牌占据。

泰国商业部援引自驻中国山东贸易促进代表处官员通报的市场信息,称中国快速增长宠物食品及周边产品行业将能为泰国相关企业带来新契机,并鼓励开拓中国客户市场。

对于宠物消费市场开支最大的部分还是在食物上,官方披露的数据2019年约合1058亿元,约合5607.4亿铢。到了2021年总市值增至1401亿元,约合7425.3亿铢。换句话说,仅疫情爆发的短短3年时间,中国宠物食品市场总值就爆增近7倍。

中国家庭出生率下降以及担心高昂的育儿成本使得越来越多在城市打拼的工薪或有经济条件的人开始不想要孩子,转而饲养宠物狗和猫代替。当然还有部分家庭则通过饲养宠物来改善成员关系。

但如果仅从食品及周边用品看,中国宠物市场还有巨大成长空间,鉴于目前主要有洋品牌占据主导,相信对泰国宠物食品及周边用品制造商来说还有很大扩展的空间。

比如,猫狗粮主食市场,法国皇家占据13%最高的市场份额;麦富迪8%;伯纳天纯7%;渴望5%。宠物零食市场,麦富迪最高18%,顽皮、珍致和福力鲜各5%。

而泰国企业进军中国市场可选渠道也非常丰富,比如走电商平台,京东、淘宝、天猫、苏宁等。或者当地寻找合作伙伴,利用名人效应迅速打开市场等。预计中国宠物消费市场未来5年将会以近20%的年增速增长,而最大市场美国涨幅预计只有不到6%。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