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宣布加息0.50%符合市场预期

0

阿空财长内需和入境游稳步复苏将助力实现经济增长目标

【本报12月15日讯】 美联储加息0.50%如市场预期,暗示将推进明年加息计划,称11月通胀降低但仍远离2%目标。泰国财长阿空指出,今年经济有望实现超预期增3.4%,而消费回暖拉动下明年还有望提高至3.8%。

在美联储周三宣布再次加息0.50%后,也是的美国政策利率拉高到4.25-4.50%区间。这也创出了美国过去15年来最高利率水平。同时暗示会继续阻击近40年来最严重的通货膨胀,确保明年能够拉回到2%的目标范围。

而美劳工部发布的CPI数据也好于分析师预期,比如包括食品和能源在内的11月份CPI为7.1%,低于市场预期的7.3%;非食品和能源的CPI为6.0%,也低于市场预期的6.1%。目前市场普遍的观点是美联储将会在下次例会上再加息0.25%,并将政策利率推高至4.50-4.75%水平。

然而泰国财长阿空在谈及世行下调泰国经济预期时表示,今年泰国GDP涨幅有望达到3.4%,略高于预期。另外,明年GDP增速则有望在3.8%。他认为,支撑泰国经济实现稳步复苏的关键还是国内消费回暖以及强劲的入境游支持。

按照多方预测,入境泰国旅游的外国游客将从今年的1000万人次增至明年的2150万人次。比如今年泰国经济之所以能实现高预期增长,除了内需经济改善外,还有就是农民收入增加。

尤其是在疫情影响尚未完全消除以及国际冲突推高的粮食和能源价格影响下,泰国仍能落实经济增长目标,可见泰国经济在应对意外冲击时展现出的稳定性,说明泰国经济底子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