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明年泰国砂糖出口额延续增长势头

0

【本报12月20日讯】 2023年泰国砂糖出口总值有望保持稳步增长势头,但涨幅会略微减缓。利好因素包括了泰铢贬值刺激出口增长外,还有就是产量增加和国际需求回暖。按照目前预估,明年砂糖总出口金额将在35.9-37.30亿美元之间。

由于2021年榨季泰国砂糖出口基数偏低,使得2022年出口同比有望激增125%。官方数据显示,截止2022年前10个月出口总值同比增120.1%,其中13.2%的价格因素,加上94.5%的出口总量因素。

但从目前砂糖市场的供需环境看,泰国砂糖出口将保持稳步增长,预计明年出口总金额会在35.9-37.3亿美元之间。印度限制砂糖出口会是额外的助力因素之一,但全球砂糖需求市场回暖才是关键。

然而需要注意的是泰国砂糖出口涨幅不会像今年般称倍增长,预计涨幅区间在1-5%之间,其中中位数为增3%。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