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内游持续火热 全年上看1.5亿人次

0

【本报12月22日讯】在新冠疫情好转和经济活动恢复正常加之政府推出鼓励国内旅措施促使泰国民众国内出游热情持续高涨。开泰认为,按照前10个月同比增278%至约1.2亿人次出行数据看,预计2022全年国内线出游人次将达到1.5亿人次。

开泰研究中心最新发布针对曼谷市民2022年最后两个月出游及跨年旅行计划调查数据也许能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线索。报告称,7成曼谷市民有出行安排,其中9成选择国内旅游线,一如既往拥有冬至气氛的山区线路成为大热门。出境游方面则首选日本和韩国,中老高铁助力下老挝成为泰人迎接兔年旅游的新选择。开泰预计年末国内游料超3千万人次。

至于影响旅游线路因素更多还是来自社交评论和亲朋好友言传。其次是天气、灾害、费用和经济承受能力。虽然机票等出国旅行开支超高,但仍有少部分人决定到欧洲度假。而夜宿开支方面总体水平与疫情前水平相一致,约3成预算3-4.5千铢,2成在4.5-5.5千铢,还有2成在1.5-3.5千铢之间。

对于2023年泰国内旅游走势,结果显示持续向好。不过,其最终表现如何仍取决于多方面要素,比如,气温转凉后疫情复发风险增加,大部分消费者购买力仍脆弱,还有来自出境游市场的竞争。经济条件较好家庭依然会选择出国旅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