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航备机空乘迎接中国复航 机票涨价25%

0

【本报12月21日讯】 亚航泰国宣称已为2023年泰国入境游成倍增长做好了准备,尤其是面向中国热门城市航线,客机和乘务员已就位,承认机票价格将上涨20-25%。

随着国内外出游热情高涨,特别是外国游客赴泰旅游总人数突破1000万人次后,亚航泰国也顺利成为泰国内航线市占率最大的司航。目前该航上座率已经回到疫情前一半的水平,客机综合使用率为每天12个小时。

目前已复航的国际航线比如,曼谷至福冈、台北、达卡和新加坡。其中客流量较大的航线还是印度、新加坡和马来西亚。预计2022年亚航整体上座率会达到81%左右,客机使用率则会在每天9小时。

2023年金兔年将会是自新冠疫情停航以来,泰国航空业迎来最高涨幅的一年。如果按照旅游局预测,明年泰人国内游乘机出行人次将在1.3-1.35亿次计算;如果再考虑1800-3000万人次国际游客人数。

那亚航希望明年服务乘客人数将在今年1000万人次的基础上翻倍达到2000万人次,另外上座率在87-88%,其中外国人40%,国人60%,而收入则是外国人60%,国人40%。

目前所有目光都聚焦在中国出境游政策动向,亚航已为中国全面恢复国际空域做好了准备,并将重点关注热点城市的航线,比如目前廊曼机场直飞香港每周4班。只要有中国游客陆续回归,这对明年泰国入境游市场都将是很大的补充。

但同时也强调,由于航油价格以及客流量激增,亚航将上调机票价格,涨幅20-25%左右,大至在200-250铢之间。虽然外汇市场、国际油价以及中国开放政策不确定性仍需要持续关注,但相信旅游将是明年泰国经济核心引擎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