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购物退税激发420亿铢消费支出

0

【本报12月22日讯】 泰国财政部预计2023新年礼物之购物退税措施料能产生420亿铢循环经济效应,并能为金兔年首季GDP带来0.12%的涨幅贡献。退税上限为4万铢,其中有1万铢的电子税额度。

财政部官员预计新年购物退税措施将会有140万人行权,这对拉动2023年第一季度内需经济具有重大意义,考虑到私营部门降价促销等行销策略,预计持续46天的退税购物活动能产生不低于400亿铢的消费支出流动性。

政府退税活动于2023年1月1日生效,并持续到2023年中国春节前夕,即2023年2月25日。除了不鼓励消费的烟酒类产品外,其他大部分商品和服务都在覆盖范围 ,尤其是加油费增值税部分也可以申请退税。

此次购物退税上限额为4万铢/人,其中3万铢为纸质退税单,另外的1万铢为电子退税单。此举在鼓励人们实体店消费的同时,也满足人们网购的现实需求。

而从泰国民航局报告称,预计明年航空也将迎来高速增长,航班直飞数量将今年52万架次增至80万架次,涨幅65%。如果按目前日均1800架次航班数量算,明年怎会到2352架次。

然而泰国研究机构则下调了泰国明年经济增长预期,从增3.2-4.2%降至增3.2%。并认为,中国政府开放政策将对泰国旅游业复苏产生重要影响。虽然全球经济总体显示低迷,但放宽出境后泰国应该会是中国游客首选的出境游目的地。中老铁路也将发挥助推作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