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府一赛」体育旅游兴地方经济取得预期目标

0

【本报12月25日讯】 泰国内阁决定在今年9府实施体育拉动地方经济取得预期目标的基础上推进明年体育旅游兴地方经济政策—即「一府一赛」。今年产生1575万铢循环经济效应。

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戴素丽透露称,按照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全面推进地方经济发展战略政策指示,旅游和体育部将在今年体育旅游促地方经济发展取得进展后,将推进明年新工作即让各府都举办一个足以拉动地方旅游经济的体育赛事。

体育赛事已经成为一种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有利平台。以今年为例,在9个试点的府就产生了不错的循环经济效应,预计流动性不低于1575万铢,像难府跑步赛大约是368万铢,帕夭府217万铢,尖竹汶夜跑赛264万铢。

预计2023年体育旅游兴地方经济政策能在拉动地方旅游消费经济的同时,还有助于刺激就业,并通过举办体育赛事加强国民对身体健康的关注和锻炼。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