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发改委引国外经验解大麻自由化出路

0

【本报12月26日讯】 泰国正经历大麻合法化向自由化转变的艰难过渡时期,泰发改委希望透过研究国外经验案例寻找出路,从不同维度解释大麻自由化进程中的利与弊,以降低其负面影响。

众所周知加拿大和美国是世界上较早推行大麻合法化以及允许消遣用大麻的国家之一,但在大麻的生产和消费环节仍有严格的限制,比如向未成年人销售大麻将面临严重惩罚。

但考虑到其背后潜在的巨大经济利益,美国在内的多个联邦州已经通过了娱乐消遣用大麻的相关法律。以加拿大为例,2017年人均大麻产品消费金额为1200加元。而泰国则是东盟成员国中推动大麻自由化的先行者,尽管过程艰难曲折。

从加美经验可见,首先是大麻生产必须注册登记,核定数量和面积,防止大麻流入黑市;其次是大麻交易和持有必须合法合规,即买卖双方都应该实名备案;最后是消费者法律保护,比如年龄限制,严禁向未成年人销售等。

而对泰国大麻自由化进程借鉴除了上述三方面外,泰发改委认为,还应重视大麻产品检测,尤其是关键成本的含量比例是否符合相关规定。同时还必须加大公众对正确使用大麻的宣传,防止大麻黑市交易引发更多社会问题。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