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后泰住宅市场转向「绿色、宜居和健康」趋势

0

【本报12月26日讯】 泰国房地产市场将转向低碳节能、环境友好和宜居健康的行业新三标发展趋势,尤其是在能源成本逐年上升的驱使下势必迎来高速转型期,犹如电动汽车替代步伐。

泰国房地产研究机构认为,经历了2019年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以及俄乌冲突引发的能源价格成本高涨使得泰国住宅开放市场迎来新三标转型期,预计这轮调整的过程会比以往都更加快速。

预计自2023年开始泰国房地产市场将趋向低碳节能、环境更友好 且宜居更健康的方式呈现,无论高层公寓项目还是平层住宅将会看到更多的绿色空间,这与以往的空间设计将完全不同。而这会是更迎合新消费观念住户的需求。

因此,对于开发商而言必须重视3方面的售后服务:首先是住宅项目的节能环保配套设施,比如,是否配备光伏发电装置以减低用电成本,社区内是否有电动汽车充电桩;其次是人居环境的友好程度,报告指大部分泰国购房者看重亲近自然的居家环境;最后是居家健康,比如家具用材是否符合健康安全标准、各种设备的生态友好是否符合国际标准等。

尤其是泰国在内的全球193个联合国成员国签署了2030年碳中和可持续发展倡议,这使得泰国地产开发商必须加快调整以迎合消费需求变化的需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