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宣布取消入境隔离将加速泰国旅游业复苏

0

【本报12月27日讯】 中国政府宣布取消入境隔离措施,将“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冠感染”,在取消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的同时会逐步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这对泰国旅游经济来说无疑是最重磅的新年礼物。

中国国家卫健委周一(12月26日)在一份声明中宣称,赴中国的旅客将无需申请健康码和入境后进行隔离,但仍需要在行前48小时进行核酸检测。

并宣布从2023年1月8日起,取消对所有入境人员的隔离管理,国内新冠感染者也不再实行隔离措施。同时还宣布将“新冠肺炎”更名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另外声明还称,将向外籍人士来华提供签证便利,取消国际客运航班数量管控措施,并逐步恢复中国公民出境旅游。这也预示着中国将逐步退出清零政策转向“与病毒共存”。

而该声明发布后也产生了立竿见影的积极影响,与中国市场相关股票飙涨,搜索中国国际航班信息量也暴增了7倍。尤其是2023年中国传统春节将在取消限制前的一周生效,这对泰国旅游明年复兴无疑是最重磅的新年礼物。

疫情爆发前,中国游客赴泰旅游人数高达1100万人次,虽然中国政府此次宣布解除防疫限制不会让旅游业迅速回归到此水平,但至少可以让泰国政商界对明年入境游人数增至2000万更有信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