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型私立医院正展开护士资源争夺战

0

医疗旅游服务市场复苏加剧用人需求紧张 预计加薪幅度20%

【本报12月27日讯】 泰国大型私立医院正展开优质护士人才争夺战,经历了3年疫情低迷后,医疗旅游行业有望迎来高速增长期。预计稀缺的专家门诊护士长岗位薪资可能涨到10万铢,而普通护士岗位加班时薪也将大幅上调。

泰国是较早解除新冠疫情健康安全管制的国家之一,从外国游客入境泰国旅游快速复苏就能得到充分证明。纷涌而入的国际游客也为泰国大型国际私立医院带来了源源不断的病患流量。

据某知名私立医院透露,目前该院接收外国病患已基本回到疫情前水平。其主要客户来自中东和CLMV等邻国。这对于泰国医疗旅游市场稳步复苏无疑是个好的开始。而现在该院正在招募更多的具有外语能力的护士人才。

其他热招的岗位还包括专科门诊护士长以及口译人员。这也是为了更好的满足2023年复诊患者激增的需要。虽然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很多私立医院为了降低成本而不得不解聘一些全职或兼职护士人员。但现在医护人才市场又重新活跃起来。

预计在中国当局宣布自2023年1月8日起入境人员不再有隔离要求,同时还宣布不限制国际航班外逐步放宽出境游。届时泰国医疗旅游服务市场人才会更大。

而某些私立医院更是开除了极具竞争力的薪资待遇,根据经验资历和能力水平会提供比行业中位数高出10-20%的溢价薪水。另外还会有丰厚的加班时薪。尤其是具备3年私立医院从业的护士会非常抢手。

比如手术室和心血管门诊护士的薪资就会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如有外遇交际能力的起薪会在2.5-2.8万铢,如果是领班级别起薪则会在4-5万铢,如果加上其他福利月入最高可达10万铢。

此前,泰国劳工部就应沙特政府邀请从泰国招募近千名护理人员,其提供的薪资待遇几乎是泰国的2-3倍。并且在合约期完后还可以申请续签。由于泰国老龄化问题不断加速推进,预计未来养老护理类人才需求也会非常巨大。泰国医疗水平国际化程度高,并且价格相对欧美国家具有很高的溢价。因此,泰国已经成为中东、CLMV国家及中国病患理想选择。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