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通胀区间1-3% 教育捐款抵税2倍

0

【本报12月28日讯】 泰国财政部与央行确定2023年通货膨胀区间目标为1-3%,同时税务厅还宣布了教育捐款抵税优惠方案出炉,最高可抵2倍支出,但非系统内内私校不在政策范围内,生效时间可回溯自2022年1月1日起开始。

泰国财长阿空透露,在内阁通过中期财政预算案后,财政部和央行也就2023年通货膨胀率达成了目标区间,即控制在1-3%之间。至于今年泰国通胀峰值则出现在第三季度,随后逐步回调,预计全年通胀在6%左右。

尽管目前各方担心新Ft电价将会是影响明年通胀的重要因素,但央行和财政部对此有信心将全年通胀稳定在3%以内。机构预计,电费上调后很多商品和服务也将迎来涨价,但具体影响还需要持续关注。

税务厅官员透露,政府内阁已敲定了针对向公私立教育机构捐款抵消支出的相关减税优惠执行方案,其中可抵税最高额度为总支出的2倍,该措施可回溯时间自2022年1月1日开始,但仅限于系统内公私立教育机构。

而教育捐款通道e-Donation生效时间从2022年1月1日至2024年12月31日止,可接受捐款的对象包括了,公立学校及机构、私立学校及机构、国外高等教育机构以及获得政府支持在泰建立分支机构的国外教育机构等。

官员强调,此举主要是希望提高泰国学生和教育机构的综合竞争力。但支出,非系统内私校不在抵税优惠政策范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