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寄望「免费疫苗」重振中国游客市场

0

【本报12月30日讯】 泰国将是迎接中国游客回归最积极的国家之一。面对开放中国游客入境可能面临的新一轮确诊病例激增的担心,泰国卫生、交通和旅游等三部委决定用免费接种疫苗换取旅游消费经济。

泰国政府将重振旅游业作为疫后经济复苏的重要驱动引擎之一,尤其是明年出口面临全球经济减速压力的情况下,旅游被推到了更至关重要的位置上。官员预计,如果2023年入境游人数达到2500万人次,那旅游总收入可能高达2.5万亿铢。

为了更好的应对中国解封政策,泰国卫生、交通和旅游等三部委决定于2023年1月5日召开联合会议共同商议如何吸引中国游客回归的问题,这其中也包括各方担心的输入性病例激增带来的舆论压力。

尤其是在多个赴意大利的中国旅行团中发现半数游客确诊感染新冠后,泰国需要在吸引游客人数和解决国内舆论压力方面寻找平衡。由于外国游客旅行支出金额大约在每人4万铢左右,相比每剂仅1百多铢的疫苗基本可忽略不计,但问题是财政预算来自纳税人的钱,这也包括免费疫苗。

而目前可能纳入讨论的吸引中国游客的旅游促销措施就是免费接种疫苗,这在疫情大流行期间很多国家也采用过,但由于中国限制出境游使得该措施仅在部分国家受到预期效果。

中国取消入境人员隔离限制,但仍要求提供48小时新冠阴性证明。但泰国旅游部门预计,如果泰国推出对应政策,那明年第一季度将会有至少30万中国游客来泰旅游,而2023年全年上看500万人次。疫情前中国赴泰游客总人数超过1千万人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