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南榴莲遭遇「滞销」中国消费者态度转变

0

【本报12月30日讯】 泰南榴莲正遭遇滞销难题,果园收购价降至不到100铢/千克,由于中国消费者担心吃后引发内热的健康问题,加之近期解除限制后新冠确诊病例激增影响了人们吃榴莲的热情。

据悉,中国榴莲商家为了尽快出手囤货不得不降价处理,甚至打出了泰国榴莲买一送一的促销牌。部分原因是吃榴莲后可能引发体内过热,而政府解除防疫限制后使得感染新冠确诊病例迅速增加,部分药店清热解毒感冒类药物出现了严重短缺的问题。

由于中国是泰国榴莲最大的消费市场,在目标市场出现销售停滞的情况下也直接给源头造成了影响,据悉泰南榴莲果农正遭遇无人问津的局面,榴莲贸易商纷纷停止了收购,这使得目前果园报价降到了100铢/千克。

如果将申请GAP等质量认证成本考虑进去,低价意味着果农无法收回投资。更值得注意的是中国消费者开始转向价格更低的C果,与以往更受欢迎的A和B果市场完全不同。这使得果园收购价格也从此前170-180铢降到了120-130铢左右。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