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车领跑EV市场 平台化助二手车迎曙光

0

【本报1月3日讯】 2023年泰国二手车交易市场有望迎来曙光,除了新能源汽车交付期延长以及新车价格上调外,电商平台化有望将今年总交易量在去年6-70万辆水平上实现较大增长。而兔年新能源汽车赛道仍将由中资车领跑。

由于车用芯片短期问题仍存在加之新能源汽车交付周期延长使得二手车市场出现了一缕曙光。机构预计2023年泰国二手车交易市场有望在去年6-70万辆交易基础上实现3-5%增长。

至于拉动二手车市场活跃的要素除了新车价格偏高外,就是二手车平台化改变了消费者购车的方式,体验提升的同时还有价格也更具竞争力,并且更容易找到诚心如意的车型。当然车龄超过15年的二手车交易表现可能不理想。

以CARSOME二手车平台为例,三分之一客户来自外府,网购二手车已经成为泰国消费者选购交通工具重要渠道之一。

至于2023年泰国新能源汽车赛道竞争格局,泰国汽车业内人士透露,中资品牌汽车领跑的局面短期内仍不会改变。虽然特斯拉取得开门红,目前预约车总数超过1万辆,但交付周期无疑是各大车商共同面临的挑战。中资车相比其他品牌可能会有供货量优势。

按照目前新能源汽车登记注册表现看,今年总保有量会突破5万辆。回顾过去10年会发现,泰国人对EV新能源汽车的接受程度变化超快,从2012年的172辆增加到了2022年11月底的1.8万辆。

泰国财政部去年为新能源汽车安排的车补金额为30亿铢,今年有望增至100亿铢。虽然丰田和本田等日系车商近期频繁出手发布新款车型,但这将难以撼动中资车商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领先地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