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武里蝉联EEC最佳投资建厂首选地

0

【本报1月3日讯】 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特区政策委员会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数据,EEC经济同比扩张5%,在新建工厂方面春武里成功蝉联,共有44家新工厂,总投资额24.3亿铢。

官员表示,虽然建材价格上涨导致投资建厂成本上涨,但仍没有影响到投资者投资热情。作为泰国经济重要的驱动引擎之一,EEC投资表现将直接影响到泰国经济未来的成长潜力。

以2022年第三季度为例,共批准77个投资建厂申请,总投资额66.51亿铢,其中北柳府13个新厂,总投资额16.65亿铢;春武里40个,总投资24.3亿铢;罗勇24个,总投资额25.56亿铢。春武里依旧是投资者建厂的首选地。

至此,2022年1月至9月EEC共批准建厂申请376个,总投资金额2470亿铢。按照目前掌握的数据,2022年EEC经济增幅料在4%左右,明年则为4.5%,整体表现高于全国GDP涨幅的3.5%。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