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IQ挽赐火车站更名合同引超支热议

0

【本报1月4日讯】 泰国铁集团向优尼克工程(UNIQ)定向招标挽赐火车站名变更合同引发滥用纳税人钱指控,如按3316.9万铢合同款计算更名每个字节支出高达50万铢。该公司总资产454亿铢,负债373亿铢,2022年前三季净利润约3千万铢。

如果仅从优尼克工程财务报表看并不会令人感到惊艳,官方数据显示公司总资产454.4175亿铢,负债总额373.5162亿铢,其中2021年公司净利润2778万铢,2022年前三季度净利润3133万铢。

作为泰国一家成立余29年的工程承包商过去两年参与竞标项目合同业绩表现无疑让投资人非常满意,合计23个项目的总承包合同金额高达1347.673亿铢。而最受争议的无疑是近日刚刚从泰国铁集团获得价值3316万铢的挽赐火车站站名更名合同。

而关于项目招标是否合规的质疑也迅速在泰国国内引发舆论热议,评论者纷纷表示连年亏损的国企在滥用纳税人的钱。该项目有望成为2023年「一字千金」滥用财政预算的最新案例,每个字节造价近高达50万铢。

然而消息源透露,在过去6年时间里,优尼克工程累计从泰国铁集团手中拿到总值超525.1202亿铢的工程项目合同。目前该公司持有的政府大型基建合同,如总造价390亿铢的红色捷运线,橙色捷运线价值99亿铢第4标段和价值36亿铢第6标段合同。另外还有中泰铁路价值94亿铢的第4-6标段合同。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