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突然恢复疫苗签证做法引发热议

0

【本报1月8日讯】 泰国政府突然宣布收紧入境游措施—要求入境人员必须接种两剂疫苗引发旅游业者热议,纷纷抱怨政府政策倒退,并致信巴育总理请求重新检讨。中国取消隔离措施料有大量中国游客回流,但从泰国当局行动不难看出对爆发疫情的担心。

泰国在迎接中国游客回流方面似乎仍存在某些健康安全方面的顾虑。至少从政府突然宣布对入境人员提出需要接种两剂疫苗的要求就可以看出。这与泰国内阁总理、副总理兼卫长和疾控专家的措辞背道而驰。

普吉岛旅游业者在获悉该措施后,迅速做出反应除了向旅游部长施压外,还准备致信巴育总理要求立刻撤销该决定。在中国宣布取消入境人员隔离规定后,泰国将于周一迎来首批中国游客,而政府的做法无疑是在收紧防疫措施,让泰国旅游倒退。

泰国政府在发布新防疫政策时理应提前同时或有调整时间,而不是突然宣布采取严苛的防疫措施,对入境人员要求接种两剂疫苗。泰国已经将新冠病列为地方病,并且取消了提供接种疫苗的要求。

目前尚不确定是否会影响到此前购买了行程的游客,如果他们中有人无法提供疫苗证明是否会被拒绝入境。据悉,目前已有15家中国航司请求复航,涉及的城市包括了广州、杭州、贵阳、昆明、武汉、上海、南宁、深圳、成都、天津和厦门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